close

【我侄女的反應是正確的,看到鏡頭要笑
 儘管是在她祖父/我爺爺的葬禮上也應當如此】
おくりびと (Departures: The gift of last memories)

  首先要感謝我的好友龍巖小楊,要不是他一直推我,我想我會等這部片默默下檔然後看二輪或DVD。
  雖然這部片的重點不會因為踩到雷而炸掉,但出於尊重,我還是要繼續借用wiki的說詞:
    注意: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


  主角大悟剛找到了一份工作-交響樂團大提琴手,但因樂團突然解散,所以和妻子回到山形老家,後來看了一篇報紙徵才廣告而前往應徵,而被社長連哄帶騙的開始了專業殯葬業者的工作。起初除了朋友排斥以外,大悟的妻子知道後也非常不能諒解(換作是我,被廣末討厭的話應該會想撞牆而死吧!!!!!!),甚至丟下剛入行的先生回娘家。獨自生活的大悟開始學習如何去面對這份工作、往生者、甚至面對不可理喻的家屬,淨體的動作及方式也越來越熟練。之後妻子因為發現懷孕而回來了,親眼看到丈夫工作的畫面也深深的被這樣的行業感動...
  這部片的畫面做的真的是不賴!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日本畫面的處理都感到非常的欽佩。音樂的部分由大師級的久石讓擔綱,這樣的品質保證我想也不必贅述。令我感動的部份是大悟全心全意的把大體完整妥善的擦拭乾淨,恭謙的握著大體的手,就像是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我想往生者自己看到這一幕,應該會很想對這樣的禮儀師鞠躬吧!我開始懂了真正的莊嚴及尊重,雖然人去世了只會留下白骨,但寶貴的卻是自身的故事,以及流傳下來的精神。
  話說自稱電影愛哭包的家儀說看完這部沒有哭,那我想她真的不夠愛哭,你看我旁邊的趴趴跟小酷姐姐整部戲都沒有停過咧!

    怎樣的人適合看這部片:
對於生死離別有相當感觸‧覺得殯葬業者/大體令人毛骨悚然‧想測試哭點‧喜歡廣末而且可以忍受眼睜睜看他被襲胸的人
    怎樣的人不適合看本片:
沒有動作場面會感到無聊‧看別人哭自己卻會笑‧一接觸死亡議題馬上會痛哭‧喜歡廣末但無法忍受他被侵犯的人
    怎樣的人可以挑戰看看:
想更近一步了解專業殯葬‧想消耗家裡的面紙‧想害旁邊的女伴哭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yor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