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經歷過的精采故事,我總是捨不得忘記】
守護者(Watchmen)

  原本以為又是一部像○○人之類的SuperHeros電影,但在觀影以後心情卻感到比黑暗騎士(TDK)還要沉重。
  必須坦白的說,我對於MARVEL或是DC系統的人物設定概念全都來自歷年相關電影(TMNT以外的美漫我都沒看過),所以來講這部片或許會沒有考慮到原著,就請各位不要鞭我了 XD。
  那由於可能有雷/捏他,所以借用一下wiki的說詞:
    注意: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


  電影才剛開始就用慢動作來帶一堆masked (對,我不知道該不該稱之為Heros)被解決的場景,雖然有很多人說導演Zack Snyder使用了太多慢動作鏡頭,但至少我覺得這邊的呈現效果是有趣的;接著神祕人就當著大家的面把masked之一的笑匠(The Comedian)處理掉了,此為故事的開端。
  同為masked的變臉羅夏(Rorschach)覺得事有蹊蹺,於是開始以自己的方式尋找這個似乎以屠殺masked Heros為樂的兇手/組織,並警告其他的masked。
  好,然後我想再繼續講下去的話會把故事講完 XD,那我覺得這個作品在「絕對」上面有著很成功的著墨,就如[康斯坦汀:驅魔神探]中大天使加百列的說法「讓人類陷入困境,讓人類露出本性,再以觀察人類是不是值得上帝偏愛」一樣發人省思,在[守護者]的結局中,停止核戰的方法就是製造第三方混亂,而且這個混亂來自能力幾近於神的Dr. Manhattan,這樣的「和平」讓正義一直線的羅夏無法接受,脫下面具求死的行為正表示著他知道這已經不合乎自己的正義,但他卻無法更動這樣看似和平的結果,自我矛盾的結果是決定犧牲,我想這也是另一種思維方式。
  然後,這部片聽說台灣只有IMAX版會被設定為限制級,但是明明就三點全露阿!!!!!扣掉女角的上空兩點以外,不要告訴我那根藍色的巨棒是可以被眼睛忽略的 XD!!除了這部分以外也有(個人覺得)不適合大部分小朋友的血腥殺戮鏡頭,說實在的就這部片的心理層面來說,說是規定為限制級電影我也認為不會讓太小的小朋友感到失望(對,我還記得侏儸紀公園的「保護級」條款),我想他們或許也無法接受這個有點複雜的思維。

(某蠻某司令:叫你去看送行者結果你跑去看守護者!(毆飛))   

  3/8 掃過一遍原著後的補充:
  覺得比較可貴的是把很多原著的場景在電影裡確實的表現出來(雖然你說覺得Zack偷懶我也ok XD),結局變的比較容易被接受而且又更沉重了些(把罪首從瞬移大章魚改成Dr. Manhattan),羅夏的墨跡測驗或許是因為實體化的關係讓理解的速度產生了一點停頓,不過也稱得上是ok。
  有人在問總評,所以我想我給的總評是:喜歡去思考一些矛盾問題的可以看,喜歡歡樂片的不要看,喜歡動作片的可能無法滿足,對社會現象有點興趣的可以看,因為很喜歡原著的......我想我會衝著實體化看一下,剩下就見仁見智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yor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